記得幾年前跟版大張荻飛二家去美國自助開車旅行十多天,順便找住在西岸的高中好友(我和版大老婆老楊與美國好友三人是高中好姐妹),不怕死的帶著二個公主病+一個屁股永遠坐不住的小屁孩,如同隨時會爆炸的不定時炸彈同行...。

 

在美國和日本蠻像的,如果是要省錢就得要自己煮,餐廳外食價格都偏高,加上美國餐廳除了速食店外,正常內用的餐廳都會加收一筆服務費,早餐午餐晚餐10-15%,晚餐15-20%,加上餐廳定價都不像台灣那麼佛心,吃一般到中偏上的餐廳,每人平均30-60美金是跑不掉的

 

我們當時四口人帶著三個問題很多的小孩,偶而可以挑些不錯的餐廳吃,有時速食可以速戰速決也是我們一個選擇(而且還沒有服務費),記得在聖地牙哥我們第一次嘗試了TACO BELL,它是墨西哥料理的連鎖速食店,一試就蠻喜歡的,就跟我去大陸第一次吃到孜然(茴香)也超愛的一樣 ❤️

 

 

上週到好市多也在乾粉香料區又入手買了兩罐香料粉,一罐就是TACO,一罐是乾煎雞肉香料,其實減醣後,越來越喜歡用香料粉調味,因為吃的較多是原形食物,非加工即食品,只要挑選食材夠新鮮,撒點鹽、胡椒、香料粉就很好吃,也不用一堆瓶瓶罐罐的液態醬料去醃漬或蓋味道,也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

 

  

 

好市多的香料粉都很大罐,但若去進口超市買小罐進口的香料粉,說實在的撇開像是一般常見的胡椒粉、五香粉之類的有較多國內品牌可以選擇,若是要比較異國風味的特殊香料,基本都是國外品牌進口,我在微風超市看過一小罐金額也要兩三百,所是當然是買好市多大罐的比較划算,不過保鮮上因為台灣比較潮濕,我會取出部分然後用真空機封起來冰在冰箱內保存即可,確保乾的香料粉不會因為太久沒用變質

 

  

 

TACO我覺得跟所有有牛羊豬雞絞肉都很合,跟番茄馬鈴薯也是好朋友,剛好今天王子癌又去宜蘭打球了,所我今天就用Gourlab試試看做速成的個人版TACO燉肉 #放心~有分享代表是有成功的一餐

材料:(照片內是懶姐一人份)

馬鈴薯少量、牛番茄一顆切丁、豬絞肉適量(好市多牛絞肉偏瘦較乾,用牛肉的話還是建議適當拌點豬肉混合)、起司條一條切丁、TACO粉

 

#牛蕃茄每100公克醣質約3.92公克
#馬鈴薯每100公克醣質約17.47公克 (優質原形澱粉)
#豬絞肉每100公克醣質約0公克
#好市多起司條一條約醣質1公克

(牛蕃茄和馬鈴薯並沒有用到那麼多,會列出來是為了讓大家對醣質食物每100公克的含量比例有點概念)

全部材料放在Gourlab神奇碗,然後用湯匙把所有食材混合拌勻,拌勻後送進微波爐700瓦4分30秒

 

  

煮出來後馬鈴薯番茄軟硬適中、絞肉帶有番茄的香味,加上TACO的基底真的超級好吃(要是出來覺得味道不夠重,再下手追加些香料粉即可),

若今天是別人弄給我吃,說煮這菜只花了四分半就做出來,我真的也不太相信,因為的確吃起來的層次沒有那麼簡單完成,但真的就是短時間上菜的異國料理,神奇微波碗一次又一次的測試,連我真的覺得到現在我都還覺得不可思議呢!!

 

#因為減醣不能吃真的TACO餅皮搭配,但若是家裡有生菜包著這道菜吃,肯定也很棒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惰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