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星期三自煮時間,今晚剛好王子癌有事,剩我跟兩個公主病一同吃飯,大公主病有嚴重的挑食,所以每次吃東西習慣都會問她要吃什麼,小公主病就是不挑食又食量大,所以索性都跳過問她,有一次她生氣說:「為什麼你們吃東西都不問我,只問姐姐?」我問:「妳有不吃的東西嗎?」,小公主病:「沒有。」 #恩...既然什麼都吃就沒有討論的必要,就此結案

 

所以今天放學一樣只問大公主病,她說她要吃咖哩,以前的咖哩兩人份超難煮,就跟大公主病說要吃一人份地瓜稀飯一樣,鍋大料少超難煮,煮多了又沒人吃,冰到壞掉只能丟掉,還好現在我Gourlab的神奇微波碗,十幾分鐘就能搞定妳們這些磨娘精

 

 

雞腿肉切塊,我很喜歡很喜歡用廚房剪刀勝過於菜刀 #比菜刀好用外還可以少洗一塊沾板

 

  

馬鈴薯孩子喜歡吃軟爛的口感,所以單獨先煮熟馬鈴薯 微波700瓦3分30秒 

 

  

馬鈴薯微波完成後,直接放入雞腿塊.紅蘿蔔.水剛好淹過食材即可( 再放進微波700瓦4分30秒 )

 

上述時間後三種食材可以看到馬鈴薯該軟的軟,雞腿該嫩的嫩,紅蘿蔔熟度就剛剛好(紅蘿蔔太爛孩子不愛吃)

 

減醣的人要懂得融會貫通,今天是因為孩子要吃咖哩飯,等下我就要放入咖哩塊,若是自己要做減醣料理可以放入些豆腐,韓式辣椒醬或泡菜就變成泡菜鍋,放入泰國冬陰功香料就變成泰式口味,不要傻傻的只用一種邏輯去看怎麼使用微波碗

 

  

 放入咖哩塊,先在熱湯中化開咖哩塊

 

 

很快不用一分鐘就可以整個融化掉咖哩塊,此時再進微波爐 700瓦2分鐘 (然後好了就先悶一下不要打開蓋子)

悶了五分鐘後再打開蓋子 ,是不是不可思議咖哩飯就完成了!!

 

  

而且孩子吃了也沒有說什麼微波爐煮的味道跟以前不一樣,都一樣說好吃的不得了!!!

#有了神奇微波碗人人是大廚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接著要忙我自己的隨便煮減醣晚餐,因為雞腿排兩隻還有剩下一支,我一樣先切塊備用,從冰箱看到一罐油漬牛肝菌,那是先前買來幫小孩煮牛肝菌頓飯用的材料

 

 

 

翻開後面看碳水也很低,代表也是減醣時候的好的調味品,就是它了!!!

 

切些新鮮的蒜頭,二大匙的牛肝菌,黃色甜椒,一點鹽調味拌一拌

 

放入氣炸鍋200度設定8分鐘 (因為雞腿已經有油,不另加油,雞皮盡量朝上逼出油質)

 

看一下這開爐的美味聲音

 

出爐打開肉已經七八分熟,接著放入一些起司絲,再進去200度五分鐘

  

烤完後就是香噴噴的烤牛肝菌起司雞腿

 

  

剛好冰箱還有一些毛豆,就把它順便放入配色一下

  #有了氣炸鍋人人是大廚

#顏色深是因牛肝菌就是深咖啡色,如想要更漂亮可以紅色+黃色甜椒一起烤
#牛肝菌味道不會很搶戲,但可以讓雞腿排有個很高級的味道(換松露醬也很可以)
# 如果敢吃辣加點TABASCO 味道更開胃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懶惰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