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晚餐週一到週五只煮週三,其他時間都是到婆婆家吃飯,在婆婆家其實很好執行減醣,因為婆婆大約都會準備六菜一湯,我就飯不吃然後在六樣菜中選自己喜歡吃的

剛好今天週三王子癌去跟球友們吃晚飯,就我跟兩個公主病一起吃飯,我就不用取特別ㄍㄟㄅㄞ又臭又長的菜名,我家的女兒們在王子癌的朋友圈都是出名的愛管他,相較之下我反而空間很大,好比王子癌喜歡打高爾夫,最近喜歡研究雪茄(他本身不抽菸),有時候跟朋友在一起會喝點威士忌,我本身不會"不準"他怎樣,因為到這年齡朋友間喜歡的東西可能都差不多,但我們家的公主病只要爸爸打球打太多次,就會碎碎念,會偷藏他的雪茄,要是朋友聚會他喝酒馬上就在旁邊生氣,常常王子癌都說為什麼她們會管我像她弟弟一樣,我是他們老爸耶!!!!😆 但是我們家的二個女兒都說她是弟弟,一個比她們口中年齡五歲的弟弟

今晚王子癌說要去聚餐,小公主病就說:「你故意在媽媽煮晚餐的時候要出去吃,是不是覺得媽媽煮的不好吃,我覺得你這個時間挑的很不好!@($(!&$(!@#$*@。」接著我從黃昏市場買菜回到家,王子癌到我面前哀哀叫先下手為強:我怎麼有一個那麼會挑撥離間的女兒 😨要不是跟我長的一樣,我還真懷疑到底是不是我親生的...」

#你們的家裡也有愛管爸爸的女兒嗎..😄

 

 

 

 

 


回歸正題,自從買了Gourlab神奇微波爐烹飪碗後,真的讓懶惰的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,但請放心本人沒有業配的問題,100%真心不騙分享,我本身有幾年前很迷鑄鐵鍋,然後也迷過水波爐,但目前水波爐比較多使用燒烤功能(烤魚.減醣開始就是烤地瓜),微波功能只能拿來被姐"熱食物”,因為微波煮東西都不會好吃,所以打從姐進廚房開始,從沒有想過用微波烹飪食物,但自從使用這個神奇微波碗後,真的有徹底顛覆我的想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#濃稠地瓜稀飯
 
像是今晚的這道地瓜稀飯當然不是我減醣料理,這是給我大公主病吃的,我們家大公主病很挑食,但從小就愛吃地瓜稀飯(跟鄉下阿公阿嬤對它的死忠程度一樣),不過偏偏我家只有她愛,加上量少,不可能為了她另外煮超少份量的地瓜稀飯
 
但使用微波爐碗後,我大約1/4杯的米,三倍的水量切點地瓜進去,放進微波爐700瓦約十分鐘,從微波爐取出後就放著不要開蓋子管它給它悶一下,大約五六分鐘後再打開,就是煮到勾勾黏黏的夢幻比例的地瓜稀飯(我自己用鍋子煮那麼少量的稀飯,都沒自信那麼厲害),買這個微波爐碗後,地瓜稀飯因為不佔用太多煮飯時間,變成公主病可以同桌有個人的地瓜稀飯
 
 
 
 
 
 
#超濃蛤蠣雞湯-微波爐

加點好市多的香草雞湯(這款雞湯是廚房常備品,小朋友吃燉飯時候馬上就有清甜的雞高湯使用),微波爐碗內放一點蒜和薑,700瓦4分半,馬上出來的就是一鍋超鮮甜的蛤蠣雞湯,因為沒有加水,湯會有蛤蠣本身的鹹度,上桌前再加點熱水調到想要的濃度,撒點蔥花即可完成
 
 
 
 



 

#米酒蒸蝦-微波爐

 

 

今天去黃昏市場買了一斤的活蝦,拿一半來微波蝦,通常過去用大同電鍋蒸海鮮,電鍋外鍋水量等同烹調時間,有時手殘水倒多了,ㄧ不小心就會蒸煮的太老,但是用微波爐碗放些蒜和薑倒一點點米酒,700瓦大約3分30秒半,就是超嫩的米酒蒸蝦(我真是懷疑自己是不是天生就是微波爐碗的代言人😂

 

 

 
 
 

#氣炸板豆腐-氣炸鍋

 

 

再來就是我的飛樂氣炸鍋,今天測試板豆腐,為了酥脆的感覺,我也是稍微豆腐有沾點酥脆的介質"油",頂多一勺兒童湯匙的油放在盤子上把豆腐每個面沾一下就放進去,真的用這樣的油量可以炸出這樣的效果,令我超級滿意

 

 

 
 
 
#唯一的缺點
 
像是我今天決定不開瓦斯爐的明火,上述的菜我只用到兩個大號的微波碗,週轉上就要等來等去,所以代表我還要再添購大號的兩個才夠輕鬆優雅的上菜,要是有足夠的微波碗,我的上菜速度會更快
 
但是目前似乎都備社友們買的缺貨中,我的大號的還得好好等一下再買😱
 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惰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