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錯,昨晚十點我帶著回升的二公斤體重怒烤脆皮燒肉,這道菜會有發洩像是搓小人扎針的過程,非常適合心情不美麗想要轉換一下的洩壓料理
 
 


 
話說那天去黃昏市場,其實懶姐很少去傳統市場,因為一週有四天婆婆煮晚餐,她又很愛把我冰箱補滿,所以我不出門也是有爆炸的海鮮和水果
 
但自從減醣後,有時候煮個簡單的中餐不是「炒飯」就可以帶過,所以變成會去特別買些食材來煮
 
我上週去買時,心中其中一個菜單就是脆皮燒肉,但孰不知愚婦太少去傳統市場,我看到帶皮五花都一條一條的,我想買正方形的逛了幾個肉攤都沒看到,一位肉攤阿姨問:「妹妹,你要找什麼」,我也聽到妹妹,就腦殘的想這間老闆太誠實,不跟她買不行(妳們不要笑!!其實阿姨看起來也六十多歲,只要比她小叫妹妹都不為過好嗎?)
 
我跟她說我要做正方形的脆皮燒肉,她說肉攤沒人賣一個正方形,要就要買一個「寬板的大長方形,再分三份就是正方,但不能拆買」,於是我就莫名其妙本來要一塊,結果帶回了三塊..😵 但老實說這道最難的就是買肉,買了肉後,其他就像一碟小菜超簡單的
 
《材料》
1.五花肉
2.五香粉
3.鹽巴
4.羅漢果糖(取代砂糖)
 
 


 
先用家裡的鍋子或平底鍋放入少量的水(高過皮就好)煮滾後放入帶皮五花肉,皮朝下只要燙熟皮變色就可以,泡一下冷水讓它冷卻與緊實
 
 


 
接著準備三樣材料,五香粉. 鹽巴. 羅漢果糖 1:1:1的比例,但每個人喜好不同,我的習慣是按照食譜後將三種粉混合均勻後,我自己會用手指頭試一下味道再按喜好調整 #食譜沒有絕對的黃金比例,自己煮按自己喜歡的味道最重要
 
 


 
接著桌上鋪上一層保鮮膜,把豬皮朝下,豬肉部分切分成三區(但不要切斷豬肉,刀子深度切到快到皮上的二公分就要停),切開豬肉目的是醃料好入味,也易熟透內部






醃料不需要抹皮,只要抹肉,確認都抹勻後就把保鮮膜把肉起來
 
 



接著就用個塑膠袋或密封袋放好後冰到冷藏入味
 
 


一次因為買了三個就醃三個,另外二個可以冰冷凍,以後要吃退冰後就可烤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 
[ 隔天後 ]
 
烤前氣炸鍋先鋪一層鋁箔紙在這底部,不是什麼必要秘技,單純只是接油,等下烤完就不用特別洗油膩的外鍋,鋁箔紙丟掉就可以了 #懶人無極限
 
 



接著放入氣炸籃,第一次烤肉朝上170度15分鐘

 


 
烤完後先取出來,先放正皮朝上,拿叉子死命搓皮的地方,搓的越多越細,越能讓皮的酥脆 #把所有不滿都像搓小人一樣徹底發洩
 
 


 
搓完後送進氣炸鍋皮朝上,200度20分鐘
 
 


烤完後那個皮超銷魂的,用叉子碰皮就是酥香脆的感覺,真的感覺自己會做大菜(明明只是把肉抹醃料丟進去烤好嗎?)
 
#只能說「家有氣炸鍋...人人是大廚」
 
 
 


準備要切開它了,但我實在不會切這種脆皮肉,深怕皮被我切到分屍了⋯⋯
 
先前醃肉時肉已經切成三等份,所以這塊肉僅皮部相連,所以我決定用廚房剪刀剪開,果真剪的好整齊又看,橫切面肉還粉粉的,皮金黃酥脆
 




看看氣炸鍋的油,真的油量也蠻嚇人的

 



結合一下剩下的生菜沙拉,加點和風沙拉醬,搖身一變就是脆皮燒肉的主題菜,真的超級簡單,氣炸鍋真的跟水波爐不一樣呀~~~(一般我買東西紙箱都會留一下,就像九陽豆漿機馬上就打入冷宮,但今天烤完脆皮燒肉後,紙箱就直接當回收箱要丟了),因為不可能會退貨或打入冷宮了🤣🤣🤣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
    懶惰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