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週末我們和六個家庭一起去宜蘭包棟民宿,婆婆說我們現在假日都看不到人,常常都跟朋友們一起出去或外宿旅遊,其實比起一~二年前,的確當時我們的假日生活比較侷限在自己的公司和家庭生活
 
但在我看到公公退休五六年後,就有很深的體認,公公是製造業白手起家的老闆,朋友全都來自於與生意場上的朋友,等退休離開了老闆崗位,與朋友的話題共通性越來越少,再來就會離開那個圈子,變成一個老宅男...
 
婆婆一生都忙在公司與家庭,跟著公公退休後,唯有重心就是我們孩子孫子,即使已經是同社區鄰居天天都會見面,常常也是一直打電話問「你們在哪裡?你們在幹嘛?」老實說,這種頻率對我也是有些壓力,但我知道因為婆婆沒有其他重心
 
相較之下看到有些同年紀的親戚,有自己的朋友圈與興趣,即使到退休小孩大了,自己比小孩還要忙,一下要出國旅遊、一下要去陽明山看花,除了沒有因退休失去重心,好好享受在自己的生活圈,與孩子間也有更多的話題交換彼此生活圈發生的事情,而不是只單向的在問「你們在幹嘛?」
 
新一個時代,都有選擇生活的方式,但不論是哪種都沒有對錯 ,我自己的想法是也不希望以後死纏著二個公主病,還是幫他們做牛做馬帶孫子的,希望孩子大後和自己,都可以保有自己的生活圈,所以才開始比較有在交友圈上熱絡一點;王子癌也是今年去年政大企家班,也認識了很多各領域高層或老闆,沒有商場或厲害關係,大家輕鬆打球反而可以無壓力的聊各產業的狀況
 
以前的公主病們是只跟自己姐妹或表姊妹玩,現在我們會家庭跟家庭間出去,孩子一起玩,家長也一起交流,從教養. 學校. 工作. 家庭....什麼都聊,也比以前比較封閉的時候,學到更多東西 #要抱怨老公時就在群組罵一罵就爽了😂
 


 
這次我們六個家庭去了宜蘭三星白宮包棟,大家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就是放空,出門前各家男主人挑了些喜歡的酒帶去,我們帶了一隻威士忌.三隻白酒.一隻玫瑰香檳(但後來我們家的酒只喝了威士忌),減醣的姐還帶了二大包低溫烘培堅果和二大袋的芭樂
 
我在去宜蘭的路上也打完一篇微波壓力三杯雞的文章,按出送出那刻,就是那麼準時到了民宿,我的眼都要花了,一進去各家帶來的食物放滿桌,我的確有堅守住只吃了豆製品滷味.堅果和芭樂....
 
 

 
 
接著就開始野放時間,小孩就瘋狂玩水,大人就吃吃喝喝,這就是所謂”最佳狀態+各自安好”
 
 


 
 
到晚上,宜蘭就是要吃無菜單料理,這間餐廳還有專門大份量的外帶容器,肯定是周邊民宿也常有懶到不出門的客人叫無菜單合菜😄 而且菜都是以新鮮海鮮為主,除了新鮮也蠻好吃的
 
 


 
到了晚餐後就是小酌時間,二隻威士忌. 一隻紅酒. 4隻白酒.,啤酒數隻.....唯一缺點是民宿有很多馬克杯就是沒有紅酒杯和威士忌杯,用馬克杯喝的感覺很妙,總之那天大人小孩都徹底放電.....
 
 



一早管家也準備好早餐,包棟的好處就是表定的用餐時間明明只到九點半,但我們硬拖到十點半吃也沒有人收走,就是這樣一群人完全不走行程、沒有計畫的放空之旅⋯⋯因為不是在自己家,也完全沒有離開後還要收的很辛苦的壓力
 
比起去參觀博物館,是去老街夜市,在懶惰姐心中到的極致行程,還是像這種一路懶到底才是王道呀~~~
 
 
#唯一遺憾的是這該死的體重,連渡假時都不好好休息,吃了醣後給我雙倍吸收的飆升了二公斤,好樣的,出來玩真的是要還的😨
 
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碎念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惰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